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部署会

2022-09-30 15:35:03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9月27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党委委员、副校长侯素美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简要总结了上学期工作,并从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心理安全、公寓育人、资助育人、辅导员队伍建设、“一站式”社区建设和网格化管理八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分别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明确了各学院的工作要求;团委负责人围绕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生会工作、学生社团工作等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侯素美指出,上学期疫情封校期间,学工队伍创新了工作思路,实行了网格化管理,确保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学工队伍在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展现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素质,工作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在本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中,侯素美强调,学生处和团委工作思路清晰,任务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可操作,各学院要认真谋划,结合学院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学生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学生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以迎接国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广泛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加强学生爱党爱国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以学生为本,用心用情做好学生服务管理工作,要深入学生,贴近学生,了解学生诉求,帮助解决学生困难,用爱心、耐心、细心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生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环节和重点群体;要明确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以事事不放心的高度责任心,推动学团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队伍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人:刘艳君 审核人:赵贵阳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