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

2022-09-30 15:36:33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9月27日,学校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侯素美出席并主持会议,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基建)管理处及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侯素美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围绕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对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侯素美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学生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各部门继续加强联动,共同做好学生服务管理与安全稳定工作,并对各学院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立即组织学工队伍召开一次学生安全工作会议,认真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围绕学生安全工作进行全面系统地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强化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认识,把安全稳定作为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二是各学院要制定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工作机制、责任体系及工作要求,做到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要突出重点抓和抓重点,紧盯安全风险隐患,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联动,既要各负其责,更要密切配合。要熟悉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要立足于早谋划、早准备,做到遇事不慌处置自如,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供稿人:刘艳君 审核人:赵贵阳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