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新增4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4-28 17:10:06   来源: 教务处    浏览:

近日,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学校《国际商务英语》《金融学》《幼儿园玩教具制作》和《会计学原理》4门课程获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截至目前,学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8门。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旨在通过课程建设,推动高校深入开展教学改革,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

近年来,学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核心地位,对标国家“金课”建设标准,按照“两性一度”的原则优化课程结构、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以突出能力培养为导向深化课程教学改革,以深度融合现代信息技术为抓手推进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方式创新,大力推动本科课程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学校教务处牵头,在二级学院积极筹备建设申报的基础上,通过多途径、多层次开展教师课程建设培训及经验交流会,分批分类提前培育建设,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本科课程,为申报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做好充分准备。

学校将以获批的5门国家级和18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为课程建设标杆,继续以高质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实施科学课程评价,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以“学习革命”推进“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

供稿人:李宏 审核人:穆勇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