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双代会系列报道】成果话女院

2018-04-23 10:09:14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编者按:2017年,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18年,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推进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

 

 

◆ 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 学校获批山东省学分制管理试点。

◆ 调整完善教学机构设置,新成立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经济学院、体育教学部等5个教学院部。

◆ 新上专业3个,成功获批以工商管理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为核心的2个省级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标志着我校区域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的新突破。

◆ 学校张可成教授负责的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团队荣获“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 学生在专业竞赛、创新创业、艺术展演等活动中屡创佳绩,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2项,山东省一等奖7项、二等奖10项;获得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特等奖3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获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

◆ 学校“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平台”顺利通过中期验收;获批济南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众创空间资金扶持;获批20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 加强就业指导,举办大型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5.84%、优质就业率达74.45%。

◆ 加强与国(境)外院校合作,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签订了“3+1”双学士项目协议;选派学生赴国外合作院校交流学习,韩国韩信大学第二批学生来校参加“汉语与中国文化”研修班;学校音乐学院师生赴斯里兰卡举办“斯•鲁风韵--山东女子学院文艺演出”。

 

 

 

◆ 学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实现了学校在该项目上的重大突破。

◆ 申报的“女子院校音乐学科实践教学体系创新”荣获“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 新增3个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获批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13项,立项数量质量和课题总经费实现新突破。

◆ 成立学前教育研究院,整合校内资源成立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特色科研平台建设进一步强化。

◆ 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园,该园将成为学前教育专业的重要科研、实践、实习基地,同时为服务地方、提升大学城的服务功能提供有力支持。

◆ 学校建成并启用8号学生公寓和留学生公寓,进一步改善了学习生活条件。

◆ 举办“山东社科论坛—农村妇女精准扶贫暨女性生存与发展”“家庭教育家庭服务与社会和谐”等系列学术会议。

◆ 建立全国妇联山东女子学院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无棣工作站、费县工作站。

◆ 承担“女性教育与亚洲共同体项目”、“北京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社会工作中心项目”为代表的一批横向课题,标志着我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取得新进展。

◆ 与山东省旅游局、济南市吕剧院、德州市宁晋县、济南市城建集团、山东和孚养老服务中心等深入开展校地、校企合作,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 青年学生踊跃参加建设美丽乡村、关爱留守妇女儿童、服务社区老人等“传爱行动”,学校1支团队被评为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支团队入选全国百强团队。

◆ 组织省内外妇联妇女干部培训、全省幼儿骨干教师培训以及各类职业资格教育培训与考试鉴定近8000人次。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