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大学习 大调研 大改进】校长盛国军带队赴浪潮集团、新视觉公司调研

2018-05-10 15:12:29   来源: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5月9日上午,校长盛国军、副校长刘正林一行到浪潮集团参观考察,就校企产学研人才培养模式、新旧动能转换等事宜与企业进行交流。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学校客座教授冷严凌热情接待了盛校长一行。教务处、科研处、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冷严凌对盛国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AI服务器、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浪潮云工业互联网、健康医疗等业务发展状况。冷严凌表示,双方在校企合作办学、产学研等方面合作由来已久,在发展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协同育人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接下来浪潮集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深双方的交流合作,共享优势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培养高素质的IT人才。

盛国军指出,浪潮集团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令人赞叹。浪潮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为学校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尤其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外包方向)的合作办学已有7年历史,展现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巨大优势,目前该专业招生分数线和生源质量逐年提升,学生对口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较高。盛国军对未来的合作提出了期望,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大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交流合作。

盛国军一行在冷严凌总裁的陪同下,参观了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K1服务器生产线。

下午,盛国军一行考察参观了山东新视觉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王铁兵董事长详细介绍了新视觉数码实训基地、数字媒体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新视觉数码虚拟现实领域的研发成果,并对多年良好的校企合作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盛国军对新视觉数码在校企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并表达了今后双方深化合作发展的希望。刘正林指出,产学结合协同育人符合学校教学改革的趋势,双方可以就产学研相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继续深入交流与合作。

此次调研是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系列活动之一,本着产学研融合发展思路,加强校企合作,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孙利华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