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会议

2018-05-24 13:31:02   来源: 发展规划处    浏览:

5月22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会议,校长盛国军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盛国军指出,新旧动能转换是山东省经济增长方式的重大战略调整,也是高校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高度重视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成立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制定了《山东女子学院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方案》,希望各部门、单位按照方案抓好落实。就下一步切实组织落实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盛国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定位。要明确定位学科专业建设结构、方向、建设基本思路,结合我校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的定位,优化学校规划布局,凝练学科专业方向,构筑学科团队,对接十强产业,抓住机遇,对标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要求,建设应用型学科专业。结合学科专业布局,不断提高师资队伍数量、质量、规模;二是突出特色。要深化特色发展,形成学科专业强点,适应经济社会战略规划要求,呼应十强产业,明确、汇聚教师研究方向,整合全校资源,抱团发展。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生更好就业。三是做好协同创新。要整合校企资源,加强产学研合作,构建链接高校、企业和社会资源的综合平台。发挥人才优势,抓住济南市、长清区对大学城的规划,做好校园规划修编工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和解读了《山东女子学院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山东女子学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基本情况报告》初稿,并就修改完善事宜作了安排。

    撰稿:李娜    摄影:杨兴魁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