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2018-09-21 16:24:20   来源: 科研处    浏览:

9月20日,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刘正林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部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各院部首先对自身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分别从院部学科建设现状、存在差距、建设方向和硕士点建设思路等方面进行具体阐述。随后,财务处、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从各自职能方面分析了学校学科建设的紧迫性,阐述了各自的工作思路,同时对各院部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建设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科研处对照学科建设标准汇报了近三年各学科主要科研成果统计情况,对上级学科及硕士点建设的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汇报了学校学科建设和硕士点建设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动员与部署。

刘正林作总结讲话,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业发展,做好学科规划。二是必须解放思想,整合资源,实现“变轨超车”。三是必须坚持引进与培养结合,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四是必须坚持学科优先发展,硕士点重点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质量。五是要从学校层面上深化综合改革,为二级院部发展提供条件,做好服务。最后,刘正林要求大家继续努力,推进下一步工作尽快开展。

 

撰稿:高阳    摄影:杨兴魁

责任编辑:闫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