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我校学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8-10-19 15:14:23   来源: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近日,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成绩公示结束,我校代表队获得山东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7项,并有2项被推荐为国家一等奖、1项被推荐为国家二等奖。这是我校学生连续四年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获得国家奖推荐。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课外科技活动之一。竞赛目的是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及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

学校对竞赛组织工作高度重视,学校领导及教务处等相关部门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保证了竞赛的圆满完成。竞赛期间,学校副校长刘正林、教务处负责人和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看望并慰问了参赛的广大学生,希望全体参赛者保持高昂的热情,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发挥出最佳水平,争创佳绩,为学校争光。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数学教研室为了备战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从去年11月份开始,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建模理论与编程培训,并于2018年5月份组织队员参加了“电机工程学会杯”数学建模竞赛,面向全校学生选拔计算能力超强,建模思路清晰,论文语言优异的学生,并对其进行了为期3周的暑假集中强化培训。参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系统的培训,不仅对大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激发了自己的学习兴趣,而且培养自己的建模思想和实践创新能力。

 

 

    撰稿:赵一博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