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与推进工作会议

2018-10-19 17:37:42   来源: 网络信息中心    浏览:

10月19日上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信息化建设与推进工作会议。校长盛国军,副校长刘正林、侯素美出席会议。学校信息化建设与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网络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侯素美主持。

侯素美传达了学校成立信息化建设与推进工作领导小组通知的精神,对领导小组的具体职责、议事规程作了说明。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现状、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信息化建设与推进实施计划,汇报了《山东女子学院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起草情况和《山东女子学院校园网管理办法》修订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两个办法进行了充分交流。

盛国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大家要认清信息化发展的形势,深刻理解信息化建设与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的意义,从促进学校长远发展的高度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一是各部门、单位要充分挖掘各自的信息化需求,做好本部门建设规划和方案,积极融入信息化建设中,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建言献策,使我校信息化上水平、有特色、见成效。二是网络信息中心要主动收集各教学单位及科研处、图书馆、研究院(所)等部门对信息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在信息化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实现信息化建设为教学、科研服务的终极目标。三是信息化建设既要注重顶层设计,又要注重培训、服务、维护与升级,网络信息中心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确保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服务。最后,盛国军希望在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快速有效的向前推进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

侯素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信息化建设要强化资源整合,解决数据全面共享问题;要强化应用,逐步推进,突出成效,在创新教学与管理、服务模式上下功夫;要加强对信息化应用效果的跟踪与评价,不断提高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她强调,网络信息中心要加强信息化应用的精准培训和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公布信息化建设成果,引导广大师生和各部门、单位积极参与到信息化建设中来。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