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19-01-16 10:31:05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1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和自身体会进行讨论交流。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广州、上海的重要活动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示了改革不停步、开放不止步勇往直前的决心,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对照检查,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做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深入动员,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引领,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郭翠芬就贯彻落实好相关精神,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做到全面系统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关于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切实做到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标中央民主生活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严从实整改,着力解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推进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矛盾,锤炼党员领导干部的坚强党性,为推进学校高质量的发展营造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干事创业、务实苦干的良好氛围。三要切实做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要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执行好“三重一大”制度,落实好党委的重大事项的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制度,解决好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相结合问题,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略性;要持续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工作作风建设,特别是要下大力气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根本上解决学校各别单位和干部服务意识不强、合作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强,抓工作落实力度不够等问题;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把学校发展融入国家和全省改革发展的大局,解放思想,紧跟形势,抓住发展机遇,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学校已经出台的改革举措,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要持续抓好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撰稿:杨兴魁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