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行退役复学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暨征兵政策宣讲会

2019-06-18 15:21:10   来源: 学生处    浏览:

为加强大学生的国防教育,加大征兵宣传力度,营造爱国强军的校园文化氛围,6月14日晚上,学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携笔从戎军旅梦 青春奋斗新时代” 退役复学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暨征兵政策宣讲会。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负责人出席,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军事协会、齐鲁工业大学教官示范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国旗护卫队等学生社团骨干受邀参加。300余名大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在几所高校的拉歌互动中拉开序幕,现场气氛迅速活跃。接着,我校五名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依次登台,讲述了自己在军营的成长经历。来自经济学院的刘莎莎同学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作为一名通信女兵,她把机台当战位,达到“脑功活、耳功清、口功热、手功巧”的业务要求;会计学院的苏明浦同学退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执行过迎送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庆典等重大国事活动的仪仗司礼任务,在和战友们展示大国威仪的背后却是异于常人的艰苦训练;工商管理学院的刘娇同学参加过2015年九三阅兵,她分享了在短短几个月的训练中,自己如何从一名替补队员经过自我加压式训练成为一名正式队员的历程;社会与法学院的代珊珊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继中国陆、火箭之后成立于2015的第五大军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在新兵连的苦与累却让她收获了人生面对和挑战困难的勇气;会计学院的郝雅茹作为五位报告人中唯一的一名应届毕业生,曾服役于有着“铁军”称号的野战军,她不仅介绍了这支神秘部队的严酷训练,还分享了自己考研成功的经验。五名退役复学大学生精彩生动的讲述,别样的青春故事感染了在场的同学,激起了青年学生对绿色军营的向往。校英姿军事协会的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现场解答了同学提出的问题,并通过匕首操表演等汇报了近一年的训练成果。

通过此次报告会,将国防教育与征兵宣传融合互促,动员更多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国防事业,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人才支撑,教育引导大学生培养家国情怀,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实现中国梦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孟君)

 

 

责任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