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人事处] 山东女子学院首席岗(重点岗)招聘公告

2011-05-24 15:14:12   来源: 人事处    浏览:

一、选拔条件

(一)首席岗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恪守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2.受聘教授职称的研究生导师,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公认的学术成就,学术造诣深;能胜任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具有领导本学科开展学科建设、教学指导、科学研究、学术梯队培养的水平和能力;具有建设重点学科和发展学位点的能力。

3.近三年内(2008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下同)取得的科研成果,符合下列条件之二:

(1)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不含自筹经费项目)2项,且纵向研究经费理工类不少于30万元,其他类学科不少于6万元;或主持过省部级以上教学研究项目,且研究经费不少于3万元;或上述两项经费均超过单项的一半。

上述科研、教研项目中,如属2008年1月1日之前主持的尚未结题的项目,该课题2008年1月1日之后的年均经费数额可计入选拔条件。

(2)获得过国家级科研奖励、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前三位)、二等奖(前二位);或获得过省部级科研奖励、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前二位)、二等奖(首位);或取得过本专业的国家专利不少于3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不少于1项)(首位)。

(3)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CI、EI、SSCI、AHCI收录3篇,或被CSSCI收录4篇;或发表在国家一级学会主办的一级学报上的论文4篇。

(4)以第一作者正式出版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水平较高的学术专著1部。

(二)重点岗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恪守职业道德,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2.研究生导师,具有较高的教学、科研水平和能力;具有建设重点学科和发展学位点的能力。

3.近三年内(2008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下同)取得的科研成果,符合下列条件之二:

(1)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不含自筹经费项目)2项,且纵向研究经费理工类不少于15万元,其他类学科不少于3万元;主持过省部级以上教学研究项目(首位),且研究经费不少于1.5万元;或上述两项经费均超过单项的一半。

上述科研、教研项目中,如属2008年1月1日之前主持的尚未结题的项目,该课题2008年1月1日之后的年均经费数额可计入选拔条件。

(2)获得过国家级科研奖励、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前四位)、二等奖(前三位)、三等奖(前二位);或获得过省部级科研奖励、 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前三位)、二等奖(前二位)、三等奖(首位);或获得过厅局级科研奖励一等奖(前二位)、二等奖(首位);或取得过本专业(学科)的国家专利不少于2项或国家发明专利不少于1项(首位)。

(3)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CI、EI、SSCI、AHCI收录2篇,或被CSSCI收录3篇;或发表在国家一级学会主办的一级学报上的论文3篇,或发表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上6篇(被ISTP/ISSHP收录的学术论文按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计算,下同)。

(4)以第一作者正式出版学术专著1部;或以第一作者主编正式出版高等学校教材1部。

二、选拔程序

1.个人申报:个人填写应聘首席(重点)岗审批表。

2.材料审查:纪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及相应院部负责人组成材料审查推荐小组,负责对申报人的材料进行审查推荐。由人事处负责将审查推荐结果报校学术委员会。

3.评审选拔:校学术委员会根据个人申报材料、选拔条件及审查小组的推荐意见,提出首席岗和重点岗的聘任人选提交校党委会审批。

4.聘任:人事处负责将党委会审批后的拟聘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者,由校长聘任。

三、其他说明

1.首席岗和重点岗面向国内外招聘,没有合适人选的可虚位以待。

2.首席岗和重点岗实行滚动管理,一般三年滚动一次;其中有空岗或新增岗位的,可视情况组织补聘,补聘前后的聘任年限合并计算。第一届任期自2011年1月至2013年12月,2012年12月前任职的,均于2013年进行任期考核。

3.本暂行规定由人事处负责解释。

通讯地址: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山东女子学院人事处

邮 编:250300 电子信箱:renshichu0531@163.com

联系电话:0531-86526032

附件:

教学类首席岗、重点岗岗位职责.doc

首席(重点)岗申报所需材料目录.doc

山东女子学院首席(重点)岗聘任审批表.doc

责任编辑:曹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