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2019年青春女院系列活动之“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短剧展演

2019-12-02 14:16:40   来源: 教育学院    浏览:

11月23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教育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青春女院”系列活动——“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短剧展演决赛,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江宁出席本次比赛,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评委到场与各学院学生观众一起观看比赛。

进入本次决赛的团队均为优中选优,各团队全力以赴,竞争激烈。短剧展演一等奖获奖作品《爱国者》讲述了巴黎和会中国外交失败后,北京学生毅然走上街头誓死抗争的故事。当短剧展演进行到巴黎和会被强权操控,将青岛划归日本时,演员们仿佛回到了那个耻辱年代,声音激昂,义愤填膺,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他们的拳拳爱国之心,抒发自己满腔的家国情怀。教育学院儿童戏剧社表演的《十六年前的回忆》讲述了1927年共产党员李大钊为了革命工作被捕后,在狱中宁死不屈,最终被杀害的英勇事迹。李大钊的大义凛然与高风亮节,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使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与革命之路的艰辛。此外上演的还有《我的梦》、《“神笔”马良》等。这些节目表演惟妙惟肖、引人入胜,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除了短剧表演,比赛中的串场节目同样打动人心,如高克娜演唱的歌曲《红旗飘飘》与贾小雨带来的舞蹈《芙蓉雨》,以别样形式展现了中国的盛世风采与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教育学院的作品《爱国者》荣获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的作品《伟大的祖国,万岁》和教育学院的作品《金陵十三钗》荣获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的作品《我的梦》、教育学院的作品《十六年前的回忆》荣获三等奖,教育学院的作品《“神笔”马良》荣获优秀奖。

在演职人员齐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本次短剧展演比赛圆满结束。这次比赛既展现出演员们高超的表演技巧,增强了演员与观众们的爱国意识,激励学生把爱国热情转化成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它不仅是一场短剧展演比赛,更是一场生动的历史课和红色文化讲堂,对提升学生们对中国革命道路的理解以及学生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尊心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赵唯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