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音乐学院举办校友返校活动

2019-12-02 15:25:36   来源: 音乐学院    浏览:

11月30日,音乐学院举办校友返校系列活动。上午9:00在校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校友师生见面会。副校长贺兴利、科技产业管理处(服务地方办公室、校友办)负责人、音乐学院教师代表和部分校友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会上,贺兴利对返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校友们共同回忆学校的办校历史,并介绍了学校近些年来的发展及取得的成果。贺兴利表示,学校的发展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离不开校友的大力支持;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在各自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是母校的骄傲,学校愿做校友们坚实的后盾与校友们携手共进,也诚挚邀请校友们为母校的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随后,校友代表向母校捐赠孔子雕像,贺兴利为校友代表颁发证书。师生一同观看女院发展宣传片,回首女院过往历程,见证女院快速发展之路。

“欢迎校友们回家!”音乐学院宋小霞院长在会上致欢迎词,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音乐学院近几年的发展脉络,同时从女子特色、爱心特色、实践教学三个方面展示了音乐学院风采,全方位让校友们感受到音乐学院的创新能力、学院特色和人文关怀。

在“青春不散场,韶华放光芒”老照片主题展示环节中,大家欢声笑语,共同追忆似水年华。“欢迎同学们回家,虽天气寒冷,但因为大家的到来内心是温暖的”“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你们一直是老师的牵挂!”教师代表及校友代表在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代表在发言中提到“看到校园翻天覆地的变化,骄傲感在内心油然而生”;“做事先做人,今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老师对自己做人做事的引导,感恩母校,不忘初心”;“感恩母校的培养,感恩恩师的教诲,愿为母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同时,校友们也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励志故事,交流就业体会,畅谈人生感悟并鼓励师弟师妹们努力学习,珍惜在校时光。交流见面会后,师生合影留念。

下午,在音乐厅进行了“音梦同行、缘聚女院”欢迎校友荣归母校专场演出,开场打击乐《校园节拍》把大家带入了青春校园,表演唱《山乡故事》、《新绣荷包》、快板《再创辉煌》、古琴合奏《流水》、舞蹈《云图》、《心有翎兮》等节目,展示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校友们再一次切身感受了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教师合唱《我爱你,中国》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在《相亲相爱》歌声中大家欢聚一堂。

随后,老师校友们共同游览了校园、琴房教室,一起见证学校的飞速发展并勾起校友们的美好回忆。校友们在琴房分享了他们在校时的学习时光以及学院最初发展的点滴,回味流光溢彩的青春岁月。

最后,校友们依依不舍互相道别,并再次感谢母校对他们的爱护和栽培,同时祝愿母校桃李芬芳满天下。

音乐学院长期以来十分关注学生的发展,一直保持着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讲座的传统,作为帮助学生增强专业认同、确立发展方向的重要举措。相信在优秀校友的榜样激励和学院教师的良好引导下,音乐学院学生一定能够再接再厉,为母校增光添彩,为自己的美好未来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赵唯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