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在葛兰诵读季女校联盟大学生专场中获得佳绩

2019-12-16 13:29:20   来源: 校团委    浏览:

12月14日,“我和我的祖国”葛兰诵读季女校联盟大学生专场在汕头大学隆重举行,学校选送的朗诵原创作品《骨子里镌刻的是中国魂》排名第三,荣获“最佳组合奖”。

本次活动由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中华女子学院主办,汕头大学淑德女子书院、中华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繁荣中华文化的诵读艺术,使其成为一项激发大众诵读兴趣、提升中华文学诵读水平的社会公益活动。86岁高龄的新中国第一代播音员葛兰老师亲临现场,分别从声音、情感、语速及作品风格的把握等方面对参赛者作了精彩而专业的点评。本次比赛由来自全国女校联盟的10支团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后,评选出最佳声音奖、最佳组合奖、最佳作品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展示奖各一项,优胜奖5项。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邀请专业教师进行辅导,组织选拔校学生会广播台的5名同学创作作品并参赛。比赛现场,同学们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将语言艺术、主持风采和传统文化结合到参赛作品中,淋漓尽致的故事演绎,恰到好处的情感表达,引得评委、观众的热烈掌声。一直以来,学校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推广普通话、传播诵读艺术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学校学子在比赛中斩获佳绩,展示了当代女大学生的风采,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撰稿:王永欣

责任编辑:赵唯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