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我校举办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

2020-05-22 10:58:30   来源: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5月20日晚,由学校科研处主办、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女院大讲堂如期开展。本次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的线上形式,邀请了山东大学杨承磊教授,带来一场“如何开展交叉学科的创新研究”的精彩基础培训讲座。学校120余名教师聆听了讲座。

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杨教授介绍了他的团队如何在计算机虚拟现实技术、艺术学、心理学等交叉学科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并取得丰富成果,给参与讲座的诸多学科方向的老师们带来了很多的启发和收获。杨教授使用自己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文本,全面分享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撰写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核心的问题。讲座结束后,部分教师还与杨教授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本次讲座首次将学科交叉研究作为议题,为我校教师带来全新的视角,开拓了教师视野,为我校下一步开展学科融合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杨承磊,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Jinan ACM Chapter 共同主席,山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动画与数字娱乐专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图学学会动漫图学专委会副主席等。主要开展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计算几何、计算机支持的协同工作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与项目研发工作。主持/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各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支撑计划等课题2项和省部级项目4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获得美国发明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30多项,软件著作权20余项。目前在ACM CHI,CAD、中国科学等国内外主要学术刊物与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合著多部著作、教材,其中《人机交互基础教程》目前已被国内100多所高校作为教材使用。


撰稿:张宏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