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勇做新时代的攀登者——学校青年学子热议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

2020-05-28 16:31:46   来源: 团委    浏览:

2020年5月27日11时许,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队员在峰顶停留长达150分钟成功完成测量任务,巅峰时刻,全民沸腾。8名登山队员携带国产仪器装备又站上了世界之巅,广大女院青年学子备受鼓舞和振奋,自豪之情油然而生,纷纷发表感言,表达新时代青年学子学习不畏艰险、勇于攀登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的决心。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701、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安仲雪:2019年10月1日,电影《攀登者》在映,这一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很荣幸也是我的生日,我在电影中见证历史英雄登顶珠峰,今天北京时间11点,中国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英雄用生命丈量世界之巅,我们用心跳见证历史瞬间。今年是中国人首次登顶珠峰60周年,60年来,中国登山队从未停止攀登,再攀登!就如国歌中唱到“前进,前进,前进进!”无论是面对疫情还是挑战世界之巅,我们从未停止向前。作为国之青年,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从珠峰的“攀登史”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永怀激情、勇气、信心与梦想,让我们迎难而上,奋斗不止!

教育学院17学前教育本、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张梦琪:中国登山队的再一次登顶珠峰,不仅向我们展示了我国国力的强盛、科学技术的发展,还凸显出我国的民族精神和登山队员的勇敢无畏。对于我们而言,在直播中收看到登山队的脚步与成就,足以让我们产生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对登山队员的敬佩。人类,站在大自然面前之时虽然渺小,但是却可以不断地创造奇迹。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学习登山队的精神,坚定目标,勇敢拼搏,坚持不懈,虽然目标看上去遥不可及,但一步一个脚印最终会到达心之所向。

音乐学院2018级声乐王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自己的珠穆朗玛峰。人生的每一次登顶,都是一次自我超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攀登精神,发扬攀登精神,不断自我超越,守初心,担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

文化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19本A组刘一平:5月27日11时许,一个将被载入史册的时间点。在这一刻,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登顶成功。央视直播间画面中传来珠峰峰顶的皑皑白雪和盘旋在峰顶的云,宁静却又无比震撼的景色,是登山队员们翻越峰峦绝境,克服严寒冰雪反馈回来的,是负重前行的登山者冒着危险所得,能够通过网络观看直播,见证历史,何其有幸!“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珠峰是中国的领土,珠峰的高度也必须用中国的高程基准!今天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登顶成功展现的是对本国领土的尊重,展现的是中国人民无畏险阻、不断攀登、绝不轻言放弃的民族精神!

艺术设计学院17服装与服饰设计、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张清环:很多国家都说中国人喜欢挑战不可能,因为中国经济发展到现在,在很多人看来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今天当中国测量登山队成功冲顶珠峰时,他们的坚持和毅力无疑感动并振奋了所有的中国人。不畏艰险、不畏风雪,敬畏生命。作为新一代青年,也许我们一生也没有机会去攀登那座世界最高峰,但是我们可以将坚持和毅力投入到国家建设和民族振兴中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向前。

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17本、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李捷: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开年之初便有很多不顺利的事情,尽管如此艰难,我们依然挺了过来。今天,中国登山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消息无异于一颗平地惊雷,激起了数14亿中华儿女的心。中国没有垮掉的一代,只有越来越强的一代!我们必会将这一刻的感受铭记于心,努力奋斗,强化技能,以实际行动反馈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1902戴浩悦2020年5月27日,中国人又再次登顶珠峰,我感觉兴奋又自豪。作为当代的青年,生活在祖国快速发展的年代,我们更应该有那种为国奋斗的责任感与担当。祖国的发展是靠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我们青年人应该接过前辈们的传承棒,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锤炼高尚品格、奋力创先争优,把自己锻造成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需要的人才。

旅游学院18级酒店管理本刘柔柔:在直播中看到珠穆朗玛峰峰顶的那一瞬间,我脑海中浮现了这几个词:宏伟,壮观、震撼。作为当代新青年的我们,虽然没有机会去攀登世界最高峰,但我们仍旧可以学习攀登精神,永不言弃、勇往直前!无论前方有多困难,无论过程有多艰难,都一往直前的向上攀爬。而我们在成长道路上,也要坚持勇往直前、永不放弃,告诉自己再努力一点离成功就近一点,终有一天也会登上我们自己人生的峰顶!

社会与法学院2018级社会工作、2019年校级青马班优秀学员夏明月:今日11时,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登顶成功。芸芸众生,多少有梦之人,为了心中那座山,勇敢踏上未知旅程,不断冲锋山巅,不惧艰难。登山的过程也像极了我们的人生,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支援组组长蔡卿这样形容保护仪器的自己,“我一直低头看着脚下的路,每一步都感觉踩得非常踏实,生怕自己稍微一不注意会滑倒”。我们的人生不也是这样吗?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事,才能报效祖国,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19计科普本孙豪: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学习的是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队员敢于挑战、甘于奉献的精神,更应该为我国如今强大的综合国力感到骄傲与自豪。希望来日我们也能在国家有需之际,积极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创新创业学院18工商管理(互联网企业管理方向)、院学生会主席李娇2020年5月27日,这个振奋人心的日子,我国的珠峰测量登山队队员们,成功登顶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能亲眼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同时也惊叹于我国科技发展的成果,5G时代的到来,能让我们每个人在电视机旁、手机上,跟随直播,一起登上珠峰之顶,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不畏艰险、敢于吃苦、负重前行的攀登精神,在实际学习生活中,坚定目标、做足准备、把握时机、永不放弃,攀上自己人生的顶峰!

再次登顶珠峰,彰显出中国人的精气神,也正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砥砺前行的一个缩影。广大女院青年一定学习弘扬不畏艰险、不断挑战的攀登精神,牢记嘱托、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勇做新时代的攀登者,以时不待我的奋进姿态,向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进发!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