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行新学期“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升旗仪式

2020-09-09 20:31:26   来源: 学生工作处    浏览: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我和我的祖国” 2020年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承办。学生处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升旗仪式。

活动伊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们迎着朝阳,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升旗礼毕,外国语学院合唱团献上合唱曲目《坚信爱会赢》,向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致敬。挥舞的五星红旗点燃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内心不由得涌起对英雄的崇敬之情。仪式上,梁湘同学作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代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号召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校园学习生活,舍弃小我得失,将青春与热血献给祖国。最后,优秀团员代表苏君卿作表态发言,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升旗仪式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圆满结束。

朝阳点亮希望,旗帜引领方向。本次升旗仪式增强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和集体荣誉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作为强化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的升旗仪式,不仅是学校思政教育的“大课堂”,更是引导青年学生成长重要阵地,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意识和爱国热情。

供稿人:孟广磊 责任编辑:孙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