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青年学子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20-09-09 17:28:49   来源: 团委    浏览: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团委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了表彰大会,深入学习热议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知识产权1901崔丽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各地涌现出一幕幕感人的场景,送蔬菜、送口罩、捐款等各种爱心举动,举全国之力共克时艰。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搭建‘连心桥’,众志成城、共御疫情。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合力抗疫,全力打好打赢了疫情阻击战。”

音乐1901阴文军:“这场抗疫斗争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同时也体现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面对着重重困难时,各条战线的抗疫勇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相信未来,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克服艰难险阻,走向美好的明天。”

社会工作1902徐欣:“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急时刻,又见遍地英雄。但从来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是逆行的医护,是誓死不退的军人,是坚守一线的基层干部,是四面八方的驰援者,也是每一个严防死守的普通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把抗疫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展现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展现了舍生忘死的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

舞蹈1801刘迪:“在这场疫情中,人们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但同时也看到了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感人场面,看到了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执政理念、共产党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更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会展经济与管理1801王庆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最终在中华民族全体人民的努力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通过与疫情的殊死拼搏,中华民族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它丰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以及制度自信。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劲的力量!”

环境设计1701曹中正:“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内心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疫情当前,中国人民没有畏惧,亦没有退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钟南山院士的带领下,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身影昂首前线抗击疫情,他们舍生取义,挺身而出,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定要奋发图强,争取早日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是全国上下千千万万的力量凝结在一起,必定会成为一把国之利刃!”

财务管理1701李嘉欣:“广大医务人员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将永远铭刻在祖国的丰碑上!”

会计学1802侯庆宇:“正如雪莱所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晚吗?’,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我们必将取得胜利。此刻我们所坐拥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让我们约定,待到繁华盛开时,携手共进更加美好的明天!”

青年学子们积极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在伟大抗疫精神的引领下,进一步增强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奉献精神,让青春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光芒。

供稿人:杜姗姗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