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成果展播

2020-09-12 19:54:11   来源: 团委    浏览:

值开学及迎新之季,由学校团委主办、各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成果展播在博文楼大厅顺利开展,全校300余名师生踊跃报名参观。

展播分为艺术作品实物展、艺术作品图片展、比赛作品视频展、故事音频广播展、“我爱我的国”微团课五个模块。在简短的文化艺术节颁奖仪式后,观展同学依次参观学习。在艺术作品展览中,女院师生用艺术创作表达了对生命的尊重和对英雄的敬仰,讴歌新时代的巾帼女英雄,传递正能量;比赛作品视频展播中,女院学子以云合唱、微视频、Vlog等多种形式真实记录疫情下的美丽中国;故事音频广播展播讲述了女院青年在战疫一线的所见所感,传递对祖国的歌颂和热爱以及对战疫必胜的信念;“我爱我的国”团总支书记微团课,则是由各学院团总支书记通过讲述爱国故事,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对展播作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别是在观看战疫英雄陈薇院士的事迹后,同学们深受触动,教育学院徐嘉翎同学表示,“我要向巾帼英雄们看齐,学习她们勇于担当、拼搏奉献的精神,努力活成一道光,照亮自己,温暖别人。”

爱国主义教育成果展播是学校“开学第一课”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展播第三届(云)文化艺术节中的优秀作品。通过集中参观、自由参观、新生参观等多种形式,在学校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四个自信”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广泛传递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引领广大女院青年学子感受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在战疫英雄事迹的感召下将“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融入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

 

供稿人:王永欣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