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在全国高校学前(幼儿)教育专业优秀毕业论文评选中喜获佳绩

2020-09-12 20:06:42   来源: 教育学院    浏览:

近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幼儿教师教育和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幼儿教育编辑部主办的第十四届(2020年)全国高校学前(幼儿)教育专业优秀毕业论文评选结果揭晓。学校教育学院推选的31篇学生论文从全国80余所院校上报的1300余篇论文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0项。

2020年上半年,为确保学生按期完成毕业论文,顺利毕业、就业,教育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指示,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全面部署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学院以保障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为目标,充分利用电子邮件、微信、QQ和电话等网络渠道,采取远程在线指导和检查等形式,实践落实学校“一二三四”全过程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模式,确保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落实到位和高质量完成。学生的论文写作水平是对教育理论和实践能力综合水平的检验。教育学院一贯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重视建立并完善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严格毕业论文过程管理。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9年成功入选了山东省高等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点,学前教育学、幼儿园科学教育活动组织与指导2门课程获批了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并被山东省教育厅推荐至国家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积极围绕教学资源、教学模式、教学方法、课程考核、质量监控等推进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

全国高校学前(幼儿)教育专业优秀毕业论文评选活动,旨在促进高校学前(幼儿)教育专业学生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高,展示高校学前(幼儿)教育专业的教学成果,有效推动高校学前(幼儿)教育学科和专业建设以及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本次评选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等院校的部分学科带头人组成评选委员会,采用双盲方式评选出本科生组优秀论文。

  • 附件【获奖名单.docx】已下载

供稿人:李高波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