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外出交流学习

2020-09-14 17:24:49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9月11日至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率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青年教师一行9人赴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学习,并组织新入职教师赴实践教学基地——胶济铁路博物馆参观学习。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丙元、直属党支部书记温永慧、副院长段微晓及各教研室主任给予了热情接待并组织座谈会。刘丙元院长介绍了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院建设情况,段微晓副院长介绍了思政课的教学改革经验。双方重点围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申报和建设,思政课改革提升,青年教师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可能开展合作的领域交换了意见。座谈会后,学习组参观了山青院马院的院部办公室、宣传长廊等场地。

在胶济铁路博物馆,新入职教师集中参观并详细了解了胶济铁路的修建背景及过程、对山东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济南两座老火车站的前世今生、胶济铁路与历史文化名人、红色胶济、走过百年等内容,系统地认识了胶济铁路的发展历程以及在近代中国历史上所产生的深刻影响。

通过考察交流和参观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汲取了兄弟学院建设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加深了对思政教育专业申报和建设的认识。同时,教师们深刻感受到中国铁路艰辛困苦的发展历程和百折不挠的进取精神,有利于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弘扬新时期铁路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供稿人:杜淑霞、王泽琳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