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导师聘任仪式暨考研师生座谈会

2020-11-18 11:29:15   来源: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为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近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在博文楼110室举办学业导师聘任仪式暨考研师生座谈会,聘任7位优秀校友成为我院校友导师并做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永泉、党委宣传部、科技产业处和学院相关负责人,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聘任仪式上,几位老师先后发言,表达了对优秀校友返校的热烈欢迎,同时对学院聘任优秀校友导师活动提出肯定,对校友导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校友导师能积极发挥作用,多指导、多帮助考研学生解决实际问题,鼓励考研学生与校友导师多沟通、多交流、多学习。随后,为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车统统等7位优秀校友颁发校友导师聘书。校友学业导师代表车统统代表新聘任的校友导师发言,回忆了自己在女院的学习生活历程,用自己从本科到博士的学习历程,鼓励考研同学树立远大目标,发扬女院精神,通过不断拼搏赢得未来。聘任仪式结束后,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进行考研师生座谈会,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齐鲁工业大学校友代表,围绕个人考研经历和备考经验依次分享发言,并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等几方面,给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要在心理、身体、学习等各个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分享交流后,在场的同学们向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请教自己备考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老师和学长学姐结合实际进行了详细解答、交流。

一直以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中为心”,注重学风建设,深入实施育人工程。聘任优秀校友担任学业导师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成为三全育人新举措,通过优秀校友和在校学生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以他们立德立身立行的感悟和求知求学的经历,开展考研、实践经验分享,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人:赵敏 魏宝懿 供稿单位审核人:季振东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