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青年党员教师课程思政比赛

2020-11-16 17:24:24   来源: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配合学校专业思政育人大讨论,夯实教学基本功,让青年教师更好地发展、更快地成长,打造和谐、高效的课堂。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11月12日开展了“党建引领教学,助力青年教师成长”青年党员教师课程思政比赛活动。学院全体教师观摩比赛,党总支书记潘建勋主持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党员教师讲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党员全部参加讲课,支部同志们进行点评,选出本支部的优胜者;第二阶段,各支部优胜者参加学院组织的青年党员教师讲课程思政比赛。经过老师们精心准备和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参与奖四名。比赛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学院教学督导担任评委,评委对比赛的每位教师进行现场点评,他们就课程思政如何与专业、学生特点相结合,如何突出课程思政教学高度等方面对教师们提出了建议。

此次青年党员教师课程思政比赛的成功举办,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专业课程育人功能,构建“三全育人”理念下的“课程育人”模式进行的有益探索,进一步激发青年党员教师担负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供稿人:季振东 责任编辑:孙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