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作课题“心相连”项目第一代专业人员培训在学校启动

2020-12-25 18:17:38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12月2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作课题“心相连”项目第一代专业人员培训启动仪式在学校第四会议室举行。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张敬悬,学校“心相连”项目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济南市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的5名医护人员、学校全体辅导员参加。

“心相连”项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加拿大健康研究院联合资助,由山东大学牵头,省精神卫生中心和山东女子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济南大学等6所驻济高校参与,旨在减少大众针对心理疾病的污名化,提高济南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培训分为理论学习、活动体验、模拟训练和督导练习四个环节,学习方式新颖,干预效果明显,28名学工人员将参与培训。

该项目的启动实施有助于学校加强与省精神卫生中心与兄弟高校的工作联系,通过提高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人员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和研究水平,提升为学校师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能力。

 

供稿人:杨延昌 供稿单位审核人:尹衍梅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