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举办“青春接力,强国有我”教授下午茶系列活动

2021-04-28 15:02:58   来源: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我读大学的时候,成绩一直是班里第一名,当时最大的爱好就是跑步和排球……”博雅楼二楼名师工作坊,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的“60后”教授代表尹西杰老师在向“00后”大学生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22日-27日,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邀请成长于不同年代的“60后”“70后”“80后”“90后”教师代表作客教授下午茶,与“00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一起重温那段历史、重读那时青春。

作为成长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代表,尹西杰教授向大家分享了80年代的大学生活,搪瓷碗、饭票粮票等具有时代印迹的物件故事令大家着迷。她以自身的求学经历告诫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选择和把握机会的重要性;作为成长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初期的代表,于振梅教授则从做好大学和人生规划出发,向大家分享了90年代的大学生活,她温馨提醒“00后”同学们要有自己的想法,尽早确定个人发展目标,无论是选择考研或是就业都要坚持不懈努力;“80后”教授代表田杰和“90后”王倩倩老师则讲述了2010年左右的大学生活,介绍了个人考研、读博心路历程和有趣故事,引导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提前接触科研工作。

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党员、团员青年的参与,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在大学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困惑向老师们提问,几位教授都给与了全面耐心的解答,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虚拟现实方向)的学生党员王沁园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是我们青年学生党员的‘必修课’。听了不同年代老师的大学学习、生活故事,我深切感受到每个人成长发展与党和国家发展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敢担当作为,用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春接力,强国有我”教授下午茶是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活动之一,下一步,该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回眸历史,亮剑青春”不同年代教授讲高考、不同年代党员讲入党故事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不同年代的大学生求学和成长故事中感受“小我”与“大我”,凝聚新时代学子同心向党、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

供稿人:郭晓东 供稿单位审核人:郑全蕾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