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5-11 14:05:53   来源: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5月9日,ICPC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线上进行,吸引了来自省内46所高校共计303支队伍909名学生参赛,规模空前。经过激烈的角逐,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2支队伍获得2项铜奖,实现该项赛事新的突破。

本项赛事,参赛队伍必须在5小时内设计出解题算法、编写程序并完成测试,然后提交实时自动评测系统进行评测、实时反馈结果正确与否并排名。大赛对参赛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策略制定和脑力方面具有极大的挑战性,锻炼学生们在压力下编程的能力。本次比赛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共组建7支队伍参赛,选手们倾力合作、攻克难关。由2019级软件工程专业王振东、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企合作)专业乔彬、2020级人工智能(校企合作)专业张兆义同学组成的“梦蝶”队,由2017、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张磊、朱晓彤、张硕同学组成的“最后一战”队分获铜奖。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ICPC)是国际上大学生级别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广泛的脑力竞赛,素有“程序设计的奥林匹克”之称。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制定“雏鹰计划”,成立大学生科协,为选拔同学参加省赛和区域赛提供了很好的途径。通过参加程序设计大赛,不仅提高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更培养学生的动手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作能力,与全省各高校进行了交流切磋,营造出良好的科技创新实践氛围,提高课程学习成绩的同时,也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刘美珍 供稿单位审核人:郑全蕾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