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会计学院开展“we are family”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21-11-21 09:26:29   来源: 会计学院    浏览: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成人、成才的保障和幸福、快乐的基石。为提高学院学生的心理素质,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高协作能力,排遣压力,放松身心。会计学院近日在求真楼312开展了“we are family”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心理辅导员赵文文老师组织进行。

赵文文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做拍拍操,营造一种轻松愉快的团体氛围。随后,把全班同学打破宿舍小团体,分成4个小组,做“滚雪球”式自我介绍,让学生跳出舒适圈,快速熟悉团体中的每一个小伙伴。生日时钟和桃花朵朵开既考验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反应能力,也能给大家创造更多拉进关系的小契机,有同学发现了和自己同一天生日的小伙伴,有的同学因为一点小差错要和其他小伙伴一起表演节目,活动过程中充满欢声笑语,团体动力进一步增强。活动最后,大家互相搭起肩来,共同组建一个大家庭,彼此分享在活动中的体验。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学院秋季心理健康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增进了班级凝聚力,对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发挥了一定程度的积极作用,同时也给同学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集体回忆。

近年来,会计学院一直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和健全人格的培养,尤其非常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安全教育,为此学院组织辅导员专门为学生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组织心灵天使培训等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为今后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人:赵文文 审核人:赵丽丽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