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2021-12-03 18:55:05   来源: 团委    浏览:

12月2日下午,学校举行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暨首场专题报告会。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兼高教研究室副主任王兴盈受邀为青马班学员做首场报告,学校2021级新生班级团支书、班长、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代表、社团负责人等300余名学员参加,团委负责人主持。

王兴盈以《顶层设计与大学生成长发展》为题做首场报告。她结合学校“百年女大”的发展愿景,综合分析山东省高等教育的政策导向,重点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对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强调,高等教育发展和学校建设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学校、教师、学生是命运共同体,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领会报告的内容,做好个人发展规划的同时带领广大同学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共谱新篇章。

团委负责同志从青年理想信念出发,结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培养目标,围绕学生干部政治立场、学业本领、作风职责和道德修养四个方面,对青马班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广大学员做政治坚定、维护核心的表率;做注重学习、本领过硬的表率;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表率;做道德高尚、作风优良的表率。珍惜培训学习机会,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实行校院两级的培训模式,分层分类夯实“一校三班”的青马格局,设置专题报告、业务培训、读书交流、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线上学习等环节。同时,面向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中表现突出的学生骨干,组成“星火示范班”,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课题研究,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全校团员青年在理论学习中增长本领,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将个人理想与时代责任相统一,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供稿人:团委青年媒体中心 孙丽君 供稿单位审核人:苏婧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