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爱在冬日 情暖夕阳——学校组织学生赴长清区平安街道袁庄村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2021-12-06 10:29:01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12月2日,学校学生工作处、音乐学院组织学生到济南市长清区平安街道袁庄村幸福院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同学们清早到达幸福院后,按照袁庄村干部和劳动指导教师的统一安排,分成专业演出组、卫生清扫组、交流谈话组和帮厨烹饪组四个组。专业演出组结合专业特长,演唱了《锦瑟》《爱我中华》等歌曲、表演了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快板节目《垃圾分类我先行》等,为老人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卫生清扫组的同学负责清扫街道和院区卫生,整理床铺,使幸福院室内室外焕然一新;交流谈话组的同学们搀扶老人散步、和他们拉家常,送去青年学生的慰问和关怀;帮厨烹饪组的同学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准备配菜,起火做饭,清洗碗筷,协助厨师精心为老人们准备午餐。

袁庄村党支部书记袁洪军向同学们讲述了袁庄村在党的领导下的新发、新变化,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成果,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劳动实践,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劳动观念,点燃了助力乡村建设的热情,实现价值体认,培育劳动情怀。 学校通过研究制定《大学生劳动实践实施方案》,搭建学生劳动实践平台,丰富劳动实践形式,使同学们在实践中运用劳动知识,淬炼劳动技能,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从而提升劳动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供稿人:李梅华 贾萍萍 李晓亮 供稿单位审核人:赵贵阳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