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心理成长游戏大赛

2021-12-06 10:51:47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近日,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举办心理成长游戏大赛。比赛旨在落实上级“六个一”活动要求,让心理成长游戏成为大学生户外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同学们走下网络,走近同伴,积极参与户外活动。

比赛中,各参赛团队依次展示心理游戏。教育学院推选的心理游戏“盲行”,让参与者蒙上双眼,在同伴引导下穿越复杂地形,到达目的地,游戏能促进团队成员的沟通、提升信任感、提高团队凝聚力;艺术设计学院推选的心理游戏“心心相印”,让多名参与者用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传递某个短语的信息,直至最后一名同学猜出答案,游戏有利于锻炼学生的沟通表达和理解能力,帮助学生认识到个人在集体中发挥的作用,增强责任感。最终,教育学院推选的“盲行”、艺术设计学院推选的“心心相印”获一等奖,经济学院推选的“蜈蚣翻身”、音乐学院推选的“你画我猜”、社会与法学院推选的“价值拍卖”获得二等奖。

心理成长游戏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强调学生主动参与、积极体验,减少了说服教育带来的抵触情绪。心理成长游戏是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成长形式,成员通过团体内的人际交往和相互作用,探索自我,学习新的行为方式,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供稿人:杨延昌 供稿单位审核人:王永泉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