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经济学院举办“新文科背景下的金融学和投资学创新:艺术金融与艺术投资”学术讲座

2021-12-06 14:12:31   来源: 经济学院    浏览:

12月2日,山东财经大学张志元教授为学校投资学和金融学专业师生作了“新文科背景下的金融学和投资学创新:艺术金融与艺术投资”学术讲座。学校发展规划处和经济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专业师生听取了专家讲座。

张志元教授从艺术金融人才培养体系出发,引申出在新文科背景下如何培养学生的前沿理念、如何构建学生的专业知识体系及价值研判体系,介绍了艺术金融的价值与特征,以及艺术金融演化的过程,最后指出新文科背景下交叉学科发展的重要性以及艺术与金融的融合为金融学及投资学专业的学生培养提供了发展方向。经济学院沈传河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指出以后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可以跨界联合培养,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

参会教师受益颇丰,表示会将艺术与金融的交叉融入自身的教学与思考;参会学生认为张教授的讲座浅显易懂,对艺术金融表示出浓厚的学习兴趣,争取以后有机会能在艺术金融方向继续深造。此次讲座启发了学校经济学类专业师生在新文科背景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变化的思维,艺术与金融的交叉融合将有助于促进学校应用经济学人才培养特色,助推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徐晓通 审核人:沈传河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