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社科普及工作获三项奖励

2021-12-31 17:24:19   来源: 教育学院    浏览:

近日,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社科普及工作优秀案例、社科普及优秀读物等的通知。学校申报的“深入基层湿润心灵——让社科普及的文明之光照亮儿童的发展”案例获2021年度山东省社科普及工作优秀案例,“山东女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奖补名单。

学校高度重视社科普及工作,支持教师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参与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以来,学校教育学院教授董吉贺、陈晓燕、社会与法学院教授闫小红等多名专家,数次参加省文明办和社科联“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赴菏泽、枣庄、聊城社区等,为百姓送去几十余场次的家庭教育与儿童发展公益讲座,创新科普模式,深受群众欢迎。疫情期间,应省“四进”工作组安排,在齐鲁公益大讲堂中以“疫情后小学生的心理教育”等为主题做了数场线上公益讲座,收听收看人次达到300余万。教育学院30余名学生投身到2020年的新冠抗疫心理干预中,获得“抗疫之星”等各级奖励。2021年,学校项目组在山东教育电视台、青岛等地主讲了“新闻早敲门”、“同一堂课”、“养教有方”等20余场直播活动和大型讲座,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此外,今年3月,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乡村行项目在山东省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活动中,被推选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利用学科专业优势,不断推进社科普及活动,为山东省文明建设增光添彩。

供稿人:董吉贺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