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仁而爱人 立德树人——传媒学院开展“我的岗位育人职责”大讨论

2022-06-27 10:12:22   来源: 传媒学院    浏览:

6月24日,传媒学院组织开展“我的岗位育人职责”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各支部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学生党支部书记牛秀芬谈到,作为一名辅导员,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加强理论修养,多学习,多总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广播电视学教研室主任杨兴魁认为,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课堂是必须坚守的育人“主战场”,要紧紧抓住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承担好育人责任,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刘若冰认为,作为教师不仅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工作能力,而且还要有好的创新能力和自律能力。要不断地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和改造,塑造教育工作者特有的人格魅力,以人格的力量影响和推动教书育人工作的落实。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许明认为,要结合课堂特点和实践要求,将课堂教学延伸到实践领域中,引导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中,锤炼学生品格,增长学生能力,培植学生综合素养。将思政内容充分融入,使思政内容和教育过程有效融合、协同育人,推动新时代党的教育高质量发展。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张华清认为,高校教师是“三全育人”最直接、最重要、最前沿的育人职业,“任重而道远”。高校教师不仅担负着教书育人的重要任务,还肩负着传播优秀文化历史使命,我们要不断拓宽渠道,丰富内容,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不断开展教学改革,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

开展“我的岗位育人职责”大讨论,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对本职岗位育人职责的理解和认知,营造“三全育人”的氛围,引导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岗位、落实育人职责,增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自觉。

供稿人:刘欢 摄影:许明 审核人:叶小华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