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组织开展学生社团业务指导教师培训

2022-06-27 15:26:32   来源: 团委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学校于近日组织开展2场学生社团业务指导教师培训,40余名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参训。

培训会上,团委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对《山东女子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从学生社团组织领导、注册登记、组织建设、活动管理、指导教师职责、宣传管理、年审制度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学生社团建设的必要性和社团指导教师的主要职责与作用,同时就社团管理中的重点难点进行提醒,消除风险隐患。各学生社团业务指导教师根据培训内容,就学生社团功能型团支部职能如何发挥及暑期指导学生社团立项组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生社团是学生参与第二课堂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建设,采取多项措施,持续加强学生社团各项建设管理工作。通过培训,全校学生社团业务指导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社团建设的制度规范和管理机制,为学校学生社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供稿人:王永欣 供稿单位审核人:苏婧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