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把支部建在社团!学校学生社团全部建立功能型团支部

2022-06-27 15:27:46   来源: 团委    浏览:

为加强学生社团党团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意见》《山东女子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充分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立足社团工作,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根据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5月下旬,学校58个学生社团成立了功能型团支部。

各社团严格按照团支部成立程序,汇总社团团员信息,向业务指导单位提出成立学生社团功能型团支部申请,在收到批复后召开全体团员大会,在业务指导单位的指导和监督下选举产生团支部委员会,组建团支部。

学生社团团支部主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负责社团成员政治理论学习、研究社团重要事项等职能。6月中下旬,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绿之源环保协会、计算机协会等社团团支部相继组织成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济南市图书馆、各地敬老院、家乡所在社区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会实践活动,紧扣“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的主题,让团支部的作用彰显在社会实践舞台上,使各学生社团团员青年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思想得到提升、眼界得到开阔,能力得到锻炼。

把团支部建在学生社团,是新形势下对“思政+社团”工作模式的新探索,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团对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导向作用,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的同时,增强团组织的各项工作职能在学生社团的渗透力、辐射力和凝聚力。

供稿人:王永欣 供稿单位审核人:苏婧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