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会计学院举办访企拓岗暨示范性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

2023-11-07 14:57:44   来源: 会计学院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11月3日,会计学院举办访企拓岗暨示范性实习基地建设研讨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立新,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以及用友新道科技等20家优秀企业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孔晓晓主持。

田立新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开好此次研讨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足当前,加强校企双方全面深化合作,做好毕业生与社会需求的精准对接,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二是着眼长远,共同开展课程体系构建、教学资源建设、实习实训等,致力于培养符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三是推进“双主体深融合”,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联合进行应用研究、科研项目攻关、应用成果转化,助推学校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计学院院长冯华从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发展现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毕业生结构等方面介绍了会计学院情况。她希望以示范性实习基地建设为契机,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交流,推动协同育人,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随后,各用人单位依次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用人需求,并对学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给予高度评价,校企双方在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就业对接等方面进一步达成合作共识。

本次研讨会有力推动会计学院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产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实现“人才兴企”。下一步会计学院将与各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和学生更加充分就业,以及后续与企业全方位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供稿人:于志 供稿单位审核人:孔晓晓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