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会

2023-12-26 10:07:40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12月23日上午,山东省高校中国革命史教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学术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会在济南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姚树欣、石荣菊、崔雪莲作为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受邀参加。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会、监事会领导机构,选举产生了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士海院长担任研究会的新一届会长。

随后会议进入主旨报告环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瑞涛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付科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德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徐稳教授等十四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做了主旨报告,周向军、杨素群等八位教授专家分别就主旨报告做了点评。姚树欣作了《打造“行走的思政课” 提升学生获得感》的主旨报告,从提升学生的获得感为主题切入点,提出打造“行走的思政课”,从必要性、面临的困境及实现路径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阐释,视角新颖,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认同。

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方面的先进做法,活跃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供稿人:崔雪莲 供稿单位审核人:石荣菊 责任编辑:丁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