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2018-12-02 10:56:09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激发教师们的教学热情和教学活力,促进青年教师队伍专业发展,外国语学院于11月29日在求实楼509成功举行了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8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分别来自英语、商务英语、日语、韩语、西班牙语专业及大学外语教学部。参赛选手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个部分,通过PPT、互动、板书等方式依次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技能。经过3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比赛,通过评委现场打分评定,最终李雪菲、刘瑶两位老师获得特等奖,并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学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李宏、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淑容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李宏从当前国家教育发展趋势及学校教学工作的大局出发,分析了做好课堂教学工作的重要性,鼓励青年教师投身教学改革,搞好课堂教学,努力打造“金课”,提升教学水平。赵淑容对选手的表现一一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要求青年教师今后要抓住各种机会努力提升教学水平,认真思考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加快课程建设进程。

通过本次比赛,加强了青年教师之间的教学技能交流,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强化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


  撰稿:董怡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