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苏州大学周民权教授来校讲座

2018-12-03 13:40:27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浏览:

近日,应学校外国语学院邀请,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外学者”特聘教授周民权来校开展了题为《社会性别视野下的俄汉身势语对比研究》的讲座,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师生听取讲座。

周教授从身势语的起源、研究派别和研究体系谈起,以动作语言、空间语言、触摸语言和面具语言为切入视角,细致、全面而又生动的阐释了俄汉语言中存在的性别差异。讲座最后,周教授还以他的学生程一堃的成才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要不畏困难、勇往直前,面对当前俄语的大好形势要掌握过硬的本领,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讲座理论与实践并重,讲解详细生动、语料丰富有趣,整个讲座过程中学生认真聆听,积极与周教授开展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之后周教授与俄语教研室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座谈,就人才培养方案和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给俄语专业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讲座在促进俄语专业建设、开拓师生视野、提高师生学术能力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