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用“最美笔记”引领优良学风建设——学校组织首届“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2018-12-05 16:43:53   来源: 团委    浏览:

近日,学校首届“最美笔记”评选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晒笔记、当学霸”为主题,旨在全校范围内倡导踏实严谨的优良学风,切实促进学生学业进步。

“最美笔记”评选活动于10月15日正式启动,通过班级推荐、院系初选、校级终选,共推选出16本学习笔记参与展出。11月起,“最美笔记”原件在学校图书馆A座一楼大厅展出,复印件在博学楼大厅同步展览。同学们认真观摩参展笔记,相互交流、探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最美笔记”。参与评选的笔记或简洁工整,字体隽秀,或图文并茂、生动多彩,一笔一划中表现出同学们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学校“勤学慎思,求真敏行”的优良学风。

展出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一等奖获得者——学前教育专业的贾若天同学在介绍自己的笔记经验时说:“培根说过,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学习也是如此,我们应以快乐的心态去对待学习,求知和进取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我们通过做笔记对书上的知识有更透彻的了解,并且不断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通过做笔记对课上的知识进行总结,把知识内容串联成体系,便于记忆和理解。学会做笔记,从笔记中去寻找快乐吧!”新闻采编与制作1802班的何晓春很佩服这些笔记记得好的同学,财务会计类(中澳)1801的杜雪赞叹到:“这些笔记条理清晰,明确标注学习重点,是复习功课的重要资料。”校学生会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同学一致认为好笔记是好成绩的开端,呼吁大家向“最美笔记”获奖同学学习,认真记好每一门课程的笔记。

“最美笔记”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笔记的重视程度,倡导同学们养成记笔记的好习惯,培养同学们“乐学、思学”的学习意识,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建设优良的学风,促进学业进步。

撰稿:王永欣    校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 刘捷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