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校园网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完成

2018-12-03 14:56:13   来源: 网络信息中心    浏览:

11月30日上午,学校举行校园网升级改造项目验收会。会议邀请齐鲁工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网络运行部主任潘岩、山东职业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张亦辉、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徐新艳3位校外专家出席,校园网建设和运维单位代表、总集成和施工单位代表、网络信息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新华主持。

李新华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考察现场、查阅文档资料等方式,对项目进行了认真全面的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方案设计合理、技术先进、施工规范,运行情况良好,用户数量大大增加,师生满意度较高。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在后续网络深度应用和优化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园网是学校开展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工作的信息化基础设施,是智慧校园的基础。本次校园网升级改造采用了先进的锐捷校园网一体化技术方案,根据学生宿舍、教室、办公室、报告厅、运动场和室外区域等不同应用场景选用了不同类型的无线AP,共安装2723个各类型无线AP;更新了核心交换机、出口网关、汇聚交换机等关键设备,楼宇之间实现了双万兆互联,大幅度提升网络出口带宽(由原来的1.3G提升为5.3G),确保了网络接入的稳定性与信号强度;新增认证计费系统、日志审计系统、运维管理平台和防代理系统,全面启用无感知实名认证管理;引入多家运营商,既增加了学生的选择,也有利于降低资费标准,提高网络质量,使广大学生最终受益。同时,设立校园网服务中心,面向全校师生提供校园网和校园卡相关服务。

校园网升级改造后,实现了有线网络的室内全覆盖和无线网络的校园全覆盖,实现了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的深度融合,实现了统一管理、统一运营,提高了网络安全性,提升了用户上网体验。

网络信息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网络运营维护管理,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积极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为学校建设与改革发展提供信息化保障和支撑。

 

    撰稿:李宪武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