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教育学院举行“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北大山学子辩论赛

2019-06-03 16:54:22   来源: 教育学院    浏览:

5月30日下午2点,教育学院 “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学子辩论赛决赛于博雅楼B座201录播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教育学院团总支主办,是“北大山教育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特邀教育学院五位老师及校辩论协会前会长担任评委,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辩论赛分立论、质询、自由辩论及辩论总结环节。进入决赛现场,4支团队经过了初赛、复赛环节的数轮拼杀,从前期12支团队中脱颖而出,为大家奉上了扣人心弦、精彩绝伦的决赛。决赛分别围绕“超前教育利大于弊VS超前教育弊大于利”、“家庭教育比学校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大VS学校教育比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大”两个辩题开展辩论,正反双方辩手立意鲜明、唇枪舌剑,她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并结合当下发生的案例进一步阐述证明自己的观点。赛后,评委老师对此次辩论会进行了精彩点评,高度赞扬正反双方表现,并就辩论技巧给予了指导。

本次辩论赛也是教育学院“学在教育”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引导学子们在思想的碰撞中展辩才、竞风采,为同学们提供更多表现自我的机会和平台,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路敏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