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获第14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华北赛区二等奖

2019-06-04 09:44:32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浏览:

6月1日,第14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华北赛区比赛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30所华北高校的30位选手参与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6级本科生张恬然同学凭着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异的临场表现斩获大赛二等奖。日语专业刘静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大赛是经教育部、外交部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作为协办单位,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日语演讲比赛,比赛分设东北、北京、华北、西北、华东、华中、西南、华南八大赛区。该比赛影响广,水平高,历来受到各大高校重视。自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旨在增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加深相互理解,提高我国大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促进日语水平的提高。

   撰稿:刘静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