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童心同乐 共庆六一节

2019-06-05 11:02:54   来源: 音乐学院    浏览:

5月31日,《童心同乐,共筑七彩梦》庆六一文艺演出在长清万德镇新之航希望小学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新之航希望小学主办、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学院承办。我校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等教师、音乐学院部分同学及新之航希望小学师生参加活动。

为表达对孩子们节日的祝福,我校师生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有爵士舞、古筝独奏《乡韵》、傣族舞《般般入画》以及最后快闪形式的《同一首歌》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节目中增添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山东快书节目,精彩的演出博得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音乐学院学生的编排指导下,为大家带来了儿童舞蹈《爱让我们是一家》《最美的光》、合唱《童年串烧》、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精彩纷呈的节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被选送参加了万德镇举办的庆六一节目演出。最后,音乐学院院长宋小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六一活动圆满成功。

七年来,弦歌不辍,我校支教的师生为孩子们带去了扎实的音乐基础理论教学以及形式多样的音乐课、舞蹈课、排练乐课。支教活动不仅提升了希望小学孩子们的艺术素养和知识理论,还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实践教学能力。在今后,我校将会继续开展此类艺术公益支教活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自我奉献意识,学会用自身专业回报社会、奉献社会。

  撰稿:王婷婷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