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5 19:06:20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12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刻检视问题、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祁维华和指导组成员张启瑞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郭翠芬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学校精心研究制定方案,领导班子和每位班子成员在持续深化学习、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郭翠芬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祁维华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指导讲话。她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充分,会议主题突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关于推进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及时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通过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形成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三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入总结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四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引导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郭翠芬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对于巡回指导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就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好主题教育期间制定的学习计划、专题读书班、专题研讨、述学交流等管用举措,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跟进学习、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二要进一步查找问题,继续抓实问题整改。要杜绝主题教育临近尾声的懈怠心理、杜绝问题整改过关收兵的任务思想,始终保持镜头不换、主题不变、力度不减,扛起整改责任、抓好任务落实。立足当下、关注长远,既要在“当下改”上见实效,也要在“长久立”上建机制。三要进一步提振担当精神,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见实效。始终坚持“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女院精神,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改革、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干部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精心部署、精准发力,努力实现学校的新跨越新发展。

责任编辑:赵唯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