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9-05-23 17:48:30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5月23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9年党建暨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2019年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学校2018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安排和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盛国军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黄晓彦传达了2019年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对2019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党委书记郭翠芬作了讲话。她指出,2018年学校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她从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政治建设、树牢阵地意识、推进工作创新、着眼组织力提升、坚持正确导向、强化正风肃纪等七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在过去的一年里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郭翠芬强调,2019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就下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加强政治建设;二是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着力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三是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四是从严选育管用,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六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努力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盛国军在总结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郭翠芬书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夯实管党治党责任。

撰稿、摄影:叶小华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