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首页 > 正文

青岛大学原党委书记夏临华教授来校讲座

2019-05-24 09:13:33   来源: 党委组织部    浏览:

5月23日,学校邀请青岛大学原党委书记夏临华教授作题为“贯穿高校人才工作中的一些思想观念”的专题报告。学校领导、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教研室主任参加本次报告会,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报告会,校长盛国军作总结发言。

夏临华教授结合青岛大学、山东省高校以及全国高校的具体事例,围绕制约高校发展的人才、经费、思想观念三大关键因素和高校的教书育人、学术研究、服务社会三大功能做了详细报告,阐明高校教学人员和管理干部对学校改革发展的认识及教学人员学术水平、管理干部的管理水平是高校发展的潜在动力,强调制度和规则是高校管理永恒的基石,领导干部要熟悉校情和学校工作,能担当、会担当、善于学习才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与会人员均表示本次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受益匪浅,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力借鉴和指导。

盛国军指出,学校各级干部要积极学习青岛大学宝贵的经验、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管理岗位负责人要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职责,做一个有思想、有想法的人,做一个有工作能力和技巧的人;二级学院应该在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的各个方面有非常明确的、科学的发展思路和规划。最后,盛国军就如何做好学校人才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激发人才的干事创业激情;二要全面分析学校人才需求,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以更加务实严谨的政策,大力引进学校发展所需的有用之才;三要强化对人才的关心服务,全方位为人才服务好。

 

    撰稿:胡名刚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