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



学校隆重举行“致敬英雄,逐梦女院”2020年迎新晚会

2020-10-24 13:38:38   来源: 团委    浏览:

10月23日晚,由学校团委主办,各学院团总支、校学生会承办,网络信息中心协办的“致敬英雄,逐梦女院”2020年迎新晚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校长盛国军、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副校长贺兴利、侯素美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来自五湖四海的4027名新女院人相聚于此,共同播种希望的种子,开启大学逐梦之旅。

今年是学校建校68周年,晚会现场特设了颁奖环节,盛国军为第68、168、1068、2068名访问学校迎新系统的新同学颁发了“校长大礼包”,内含一枚学校金属徽章、一本印有校标的笔记本、一个女院主题玩偶、一把印有校标的晴雨伞,每一件都饱含寓意和深情。校长寄语新同学,希望他们能够潜心学在女院,与女院共成长、同发展,无论何时,女院都是他们永远的家。

王淑霞为晚会致辞。她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女院大家庭,号召大家向战疫英雄致敬,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坚持梦想,牢记女院校训,秉承女院精神,砥砺奋斗,在女院绽放最靓丽的光彩。

晚会在慷慨激昂的鼓乐声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共分为“致敬战疫英雄”“青春告白祖国”“潜心学在女院”三个篇章,涵盖歌舞、朗诵、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现校园蓬勃朝气,彰显女院青年活力。舞蹈《疫情大作战》和《我们的歌》,让观众们从白衣天使支援抗疫前线的感人故事中更坚定了“青春要为祖国绽放”的信念;朗诵《骨子里镌刻的是中国魂》用深情的诵读唤起同学们心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合力向前的强大力量;学校附属幼儿园小朋友带来舞蹈《草原小牧民》,天然的童稚真心与诚挚的爱国情怀紧密相融;歌曲《最美的太阳》用嘹亮的歌声,书写青春色彩,追逐青春之光;《T-show》台上,走秀演员们身穿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制作的服装,现场展示立体剪裁技巧,展现出女院学子突出的专业能力;新生辅导员节目《明天,你好》将晚会推向高潮。

今年的迎新晚会上,师生奉献了两首原创歌曲。合唱《在一起》展现了音乐学院师生优秀的创作能力和扎实的唱功;初来女院的专升本新生杜安晨,有感而发创作歌曲《当我来到女院》,表达对学校的热爱之情,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晚会在激昂澎湃的歌伴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晚会节目过程中穿插了“山东省青春贡献奖”颁奖仪式,表彰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女院人;播放考取浙江大学研究生优秀校友的祝福视频,采访毕业于女院的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封英,讲述“从女院到女院的故事”等,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女院故事、上好开学第一课,帮助新生更清晰地规划未来。

致敬英雄,逐梦女院。演职人员全情投入,各部门各单位精诚合作,确保了晚会的顺利举行。此次晚会主题鲜明新颖、内涵丰富饱满,突出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集中展现出全体女院师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新时代女院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怀揣光荣与梦想、信念与使命、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汇聚起实现百年“女大梦”和伟大中国梦的青春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供稿人:王永欣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