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凝聚青春的力量”五四(云)合唱比赛结果揭晓

2020-05-18 10:28:35   来源: 团委    浏览:

近日,由校团委主办的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凝聚青春的力量”五四(云)合唱比赛结果正式揭晓。经过专业评委打分和观众线上投票,教育学院和音乐学院获得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二等奖,会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经济学院、社会与法学院、旅游学院获得三等奖。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展现女院学子同心战“疫”青春力量,学校第十届五四合唱比赛于5月4日正式上线。来自12个学院的合唱作品,紧紧围绕“致敬战疫英雄”主题,精心设计、用心打磨,用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浓厚的学院特色和学子风采,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觉、听觉盛宴。

云合唱作品由团委微信平台推送。教育学院学子婉转悠扬的歌声中,传递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畏艰险,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激励青年学子追寻五四的脚步,不忘最初的誓言。音乐学院作品以艺战“疫”,合唱原创歌曲《在一起》,透过深沉有力、众志成城的进行曲式战歌,向战“疫”英雄们致敬,以艺术振奋精神,用作品温暖人心。《爱因为在心中》、《年轻的战场》、《坚信爱会赢》等一首首充满力量与感动的歌曲在比赛中唱响,同学们饱含热情与希望的歌声也感动了评委老师和观众,传递了坚信战疫必胜的信念,展现了我校青年坚定的制度自信和饱满的爱国情怀。五四云合唱获得了师生的广泛关注,3.2万余名观众关注作品并投票。

参与比赛的过程更是受教育的过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疫情中的奉献者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工商管理学院徐汇同学留言说:“身为女院学子,非常荣幸能够再次参加五四合唱。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活动受疫情的影响,最终以线上云合唱的形式开展,这对同学们的能力也有了更高的要求。过程虽不易,所幸成果值得欣慰!在这次疫情大考中,许多青年挺身而出,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虽不在一线,但我们也可以借五四青年节云合唱的机会,传递我们作为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外国语学院李达同学通过此次合唱比赛的团队合作联想到战疫期间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说到:“经过五四合唱之后,让我首先感受到的就是团结,合唱的魅力不单是让我们体会到合唱中的忘我投入所创造的和谐之美,更为重要的是细节决定成败。我们战疫所需的就是这种团结精神。希望我们的合唱能够传递给更多人爱国情怀和必胜的信念。”

连续十年开展的大合唱比赛,已经成为女院学子纪念五四运动的传统项目,深深融入了女院文化。今年以云上合唱的形式,为同学们宅家战疫注入了精神力量,充分展现了女院学子对新时期“五四”精神时代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激励和引领青年学生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寄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建国伟业,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撰稿:青年媒体中心刘一平


责任编辑:杨兴魁